作者為抗癌藝術家有些球隊今年失利了,還有明年捲土重來的機會,但在93病房的孩子,一個不留神,就可能從人生這個賽場,永遠出局。2013年還在93病房打化療的我,有次隔壁床的病友弟弟,他的媽媽告訴我,弟弟在生病以前,也是個籃球員,而且球打得很不錯。當時NBA球季剛好開始,他也很喜歡看NBA,所以那時候的我們,每天早上十點就會開到緯來體育台,邊吃早餐邊配籃球賽,一起為著不同的球隊加油,一起在說哪一球真漂亮,哪一球真可惜。後來,我的療程結束了,我也以為他會順利的回到學校,就跟我一樣。然後應該,可以趕上HBL賽季吧,即使不能上場,但一樣能跟著簡單訓練,一起跟著比賽吶喊,為自己的學校加油…才知道,弟弟他後來復原的情況不如預期,結束治療沒多久後的復發…轉移…接著,移民到了天家。今年初經由他校教授的介紹,去到了高師大籃球校隊分享我的築夢經驗,還有如何讓我的夢想回家,提起了這一小段故事。沒想到在台下的球員們之中,有一位弟弟正是他當時學校的球友,弟弟傳訊息告訴我,他的故事,一直流傳在他們的球隊之中。我想如果今天他還在,應該也會很開心的為他的這位球友鼓掌,甚至是一起參與今年的賽程,更說不定,他也正在UBA裡努力著,不管,是扮演著什麼角色。弟弟臨終前,曾留下了這麼一段話:『以前乏味的訓練,現在是一種奢侈,我也知道籃球並不是一輩子,不是全部,但是錯過了必定後悔一輩子。』很多時候我也知道所有正在追求的目標與夢想不是一輩子,或者,也不是人生的全部,但是總有一種,如果今天錯過了,好像真的會後悔一輩子的感受。那就把握當下,盡全力去做吧,不管成功或是失敗。一輩子很短,但是我們能努力讓它很厚。______________【Yahoo論壇】係網友、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,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,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>>> 投稿去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leng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